暹粒省酒店客栈免税四个月共度难关

【本报消息】据旅游部副国务秘书宋东航于21日表示,2月前20天,暹粒省的游客同比下滑近60%,该部正想方设法重振暹粒省旅游业。

他出席马德望省河水节筹办会议时如是表示。他还说,元月,吴哥门票收入下滑了17%,至于本月下滑更惨,尤其是中国游客数量减少特别明显。

暹粒省酒店客栈免税四个月共度难关

他还说,中国游客每年出境旅游约1.5亿人次。去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230万人次。他表示,目前暹粒省成为旅游部重振旅游业的优先发展省份,目前欧洲游客也有微量下滑,而排在第一位的是法国游客。

他还表示,目前中国游客下滑了90%,以前一天接待6000名中国游客,但2月份的中国游客只有200人而已。

宋东航说,政府决定向暹粒省酒店和客栈免税4个月,即从2月份起,以让酒店和客栈减低客房价格,吸引国内游客入住。

他还说,以前37美元一天游,现在可以游玩吴哥两天。三天游现在可以游玩吴哥五天,七天游现在可以游玩吴哥十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