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误诊,必须向柬道歉”!

【本报消息】本月21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言人 Richard Quartarone向记者指出,在马来西亚接受治疗的美国籍老妇确认未感染新冠肺炎。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证明美国籍老妇未感染新冠肺炎,表示衷心感谢。

蒙文兴部长表示:柬卫生部都是按照国际标准,对“威士特丹号”邮轮乘客进行检测,所有的采样检验都在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进行。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发言人指出:“威士特丹号”邮轮的乘客都曾进行仔细检验,且结果呈“阴性”反应,也包括这位83岁美国籍老妇。

“所有乘客的检验结果都与新冠肺炎无关,这位老妇在马来西亚可能是出现呼吸疾病,也可能是气候与地理的原因,但都与新冠肺炎无关,或许是在这特殊时期,马方检疫人员因对新冠肺炎疫情过于恐惧,导致出现诊断失误。”

“马来西亚误诊,必须向柬道歉”!

据了解,本月16日,马来西亚副总理兼灾难管理机构主席拿督斯里旺阿兹莎透露:马方卫生部曾向这位美国籍老妇进行过两次检测,且结果都呈“阳性”反应,所以马方才敢肯定该妇女患有新冠肺炎。

本月21日,马来西亚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副总理在记者会上带来了新消息,她指出该妇女经过治疗后近期新得的两次复检结果都呈“阴性”,但基于该妇女仍感觉身体不适,且还有少许其他症状,因此需要留院接受观察。

本月21日,洪森总理在其脸书发文表态批评马来西亚当局的“疏忽”,更是在帖文中直指出:若我是马来西亚的总理,我将撤掉卫生部部长,因为他的疏忽,41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受到很大的影响。虽然柬埔寨不富强,但我们对人道主义行动高度负责。

马来西亚应向柬埔寨道歉

洪森总理希望柬埔寨人民观看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柬语节目,RFI Khmer董事经理建议马来西亚向柬埔寨道歉,因马来西亚已宣布“威士特丹号”邮轮的美国籍老妇最新检测已没有新冠肺炎。

本月22日晚,洪森总理在其官方脸书写道:被各界公认的政治评论家Jean-Francois Tain于本月22日上午,在其脸书专页发帖提到,国际关系是一门艺术,国家领导人都富有较高的才华,为了国家的声誉和国家的利益、为了不让朋友失望、不让敌人有机可乘,国家领导人必须果断作出决定,也要敢于出面承认错误加以道歉。”

“最后,结果很明显,“威士特丹号”邮轮的美国籍老妇体内没有新冠肺炎,复检结果与之前的说法完全不同,所以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必须向柬埔寨道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