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近期将调整部分内阁成员

【本报消息】本月24日,洪森总理就柬埔寨最近局势,包括新冠肺炎疫情和欧盟撤销部分商品EBA优惠待遇影响,发表了重要讲话。

同时,洪森总理还主持最高咨询和建议理事会会议,并接受媒体记者、最高咨询和建议理事会成员的提问,全程历时4个多小时。

王国政府近期将调整部分内阁成员

洪森总理在活动上郑重地宣布:近期内将有部分内阁成员进行调整,因部分政府部门工作出现散漫懈怠,不得不进行整顿。

洪森总理表示:“不久将来,我将在此透露进行调整内阁成员名单,等工业、工艺和创新部法生效之后,届时我们将举行投票选举,而占比塞部长不会进行调整。”

洪森总理表示,调整内阁成员是很正常的事,其他国家都会对其进行调整,甚至时间更早。这次内阁成员调整,不是解散王国政府,因为我们需要新鲜血液,善用创新型人才,这不仅有利国家发展,也可能会创造出创新型王国。

第6届内阁成员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是继柬埔寨人民党在第6届国会选举赢得全部国会议席之后组建。

内阁成员由总理、副总理、国务部长和部长等构成。至于国务秘书则不是内阁成员。(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