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希望中国动用飞机解柬工厂燃眉之急!

【本报消息】针对柬埔寨部分服装企业面临原材料短缺的困难,洪森总理26日在主持58号公路通车仪式时向中国大使建议,通过空运和船运从中国运送原材料到柬埔寨,以避免柬埔寨工厂进入停产潮。

洪森总理还表示,与此同时柬埔寨也将会动用飞机前往中国,运送原材料回柬埔寨。

他说,柬埔寨制衣业约60%原材料来自中国。

洪森希望中国设法运送原材料  解柬埔寨工厂燃眉之急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时表示:“大家知道,由于全球产业链分工,柬埔寨服装鞋帽企业约60%的原材料需从中国进口。但受中国疫情影响,柬埔寨部分服装企业面临原材料短缺的困难。对此,中方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正在抓紧协调,想方设法完成柬方企业的原材料订单,争取把柬方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请洪森总理放心。”

此前洪森总理曾宣布,若柬埔寨部分工厂因受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出现原材料供应短缺暂时停产,工人将获得厂方支付的76美元月薪,及政府补贴支付的38美元,因此工人可获得114美元的生活补助。(阿盛、子兴)

洪森希望中国设法运送原材料  解柬埔寨工厂燃眉之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