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58号公路通车 见证柬中两国友谊长存

【本报消息】2月26日,洪森总理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主持58号公路通车仪式。多位副总理和政府高官、中国驻柬大使馆经商参赞邬国权等出席见证。

洪森总理在讲话中高度评价柬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称58号公路项目通车,是柬埔寨双赢政策战场变市场的最新体现。

中国援建58号公路通车  见证柬中两国友谊长存

洪森总理表示,全球没有一个国家能像中国一样对柬埔寨提供真诚的帮助。至今,中方已为柬修建了3000多公里交通干线,数座大型桥梁。还在医疗卫生、水利灌溉、教育、人力资源等领域提供了大量援助,这是不容质疑的事实。柬政府将继续坚持和平稳定发展政策,使人民安居乐业。

洪森强调:“日前,我对中国进行访问,就是用实际行动展示与中国共患难的决心,许多中国网民称我是最帅的‘逆行者’。”

柬中双方未来将继续在各领域开展平等互利地务实合作,在特殊时期我们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迄今为止,由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已建成了27条道路,全长2779公里,以及正在修建的5条公路项目,全长497.2公里。中国援柬建成8座大桥,全长7434米,并正在兴建2座跨河大桥,以及第3条环城路。

王文天大使:中柬双方始终守望相助,患难与共

柬埔寨人民常说:“有路就有希望”。 本次启用的58号公路,将与5号、6号公路一起,形成西北地区主干线交通网,极大地提高区域交通效率,为柬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并给当地人民发家致富带来希望。

他说,虽然新冠肺炎疫情来势凶猛,但洪森总理和柬王国政府却作出“不撤侨、不停航、不歧视中国人的‘三不’决定”。更让我们感动的是,洪森总理在2月5日专门对中国进行紧急访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患难与共这一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和莫尼列太后时刻牵挂着中国人民,一再慷慨解囊,向中国人民伸出援助之手。

他说,柬各级政府、民间组织、普通民众等纷纷捐款捐物,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为中国加油”成为柬主流媒体和社交平台的高频用词。毫无疑问,携手面对这场疫情让中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再次得到极大升华。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中柬友谊向全世界展示了国家间、人民间的真正友谊,这将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千载传颂的佳话。

他说,今年是中柬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让我们共同携手,继续落实好中柬命运共同体的行动计划,造福两国人民,把中柬传统友好关系再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