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累计援柬落实172个项目

【本报消息】本月25日,财行经部国务秘书翁赛维索会见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 Anthony McDonald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进行密切交流。

翁赛维索表示:自1992年至2020年1月份,亚洲开发银行已为柬提供29亿83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和5亿02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用于落实172个项目。

亚行累计援柬落实172个项目

亚洲开发银行执行董事 Anthony McDonald先生表示:此次访柬旨在加强柬埔寨与亚行之间的合作关系,及了解柬埔寨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财经部国务秘书翁赛维索对亚洲开发银行(ADB)批准为期五年的国家伙伴关系战略(CPS),援助资金约14亿5000万美元,并为柬埔寨实现到2030年成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的发展目标提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财经部国务秘书翁赛维索,向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团介绍柬政府提出的优惠政策及柬埔寨发展的情况。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于月初批准新增200万美元援助资金,将用于加强柬埔寨等六国的卫生应急响应能力,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nCOV)的蔓延。援助资金将资助对改善包括农村地区在内的疫情调查和监测提出建议,并加强公共卫生体系韧性和传染病的应急响应能力。资金将支持提供可用于快速检测的诊断及实验室设备,抗击疫情。亚行表示,“我们时刻准备着提供更多所需援助。亚行正与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及其他区域专家紧密合作,以确定可以协调响应的领域,为应对2019-nCOV疫情提供更多可能需要的资金援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