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家工厂面临“关门”,约16万工人或失业!

【本报消息】本月27日,劳工部发言人兴索在主持“劳工部发展和未来研讨会”时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柬埔寨部分工厂原料供应不到位,今年3月预计有200家工厂面临“关门”,约16万名工人暂时失业,迄今已有10家工厂申请暂停生产。

截止27日为止,共有10家工厂申请暂停生产,导致约3000名工人暂时失业。目前劳工部正与工厂协商解决工人工资问题。

200家工厂面临“关门”,约16万工人或失业!

他说:“柬政府正努力采取各种方法,以优先从中国获得原材料,因此次受影响的不仅柬埔寨。”

另一方面,劳工部发言人兴索表示:截止2019年在海外务工的柬埔寨劳工共有128万8000人,且大部分在泰国务工。相比2018年的123万人,今年增加有5万多人。每年在海外打工的柬埔寨劳工向国内创汇约28亿美元。

他补充说,迄今柬劳工不愿前往马来西亚务工,因目前马来西亚工资不断下降。另外,近4年柬埔寨的最低工资也不断地增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