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企转移中国生产线驻入柬埔寨

【本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Azazie婚纱和睡衣公司将转移其生产线从中国到柬埔寨,以避免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而停止运营。

柬埔寨商会(CCC)对此信息表示欢迎,并指出此转移恰逢柬埔寨政府决心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的时候。自从中美打响贸易战后,柬埔寨和一些东盟国家正成为从中国转移生产线和搬迁工厂目的地。

美企转移中国生产线驻入柬埔寨

Azazie营销总监Ranu Coleman女士星期四向华盛顿邮报透露:Azazie公司在线零售婚纱总部设在圣何塞市,在中国有50家制衣厂,但最近几周已将其中一些生产转移到柬埔寨和越南。

Ranu Coleman女士表示:“说实话,我们正受到影响。婚纱市场需要专业的手工制作,但在中国以外真的难找这种专业。”

Ranu Coleman女士补充,即使工厂关闭,有一些中国工人仍继续在家工作。

新冠肺炎(COVID-19)的扩散,目前正威胁着全球经济的增长。在中国的公司正在消减生产量或暂时关闭,以预防病毒传播。

据柬埔寨商会(CCC)副会长林兴指出,正当柬埔寨失去了部分的EBA优惠待遇,此生产线转移正响应政府致力吸引更多外国投资者的政策。

林兴副会长称:“这是好消息。我认为这朝着正确方向发展。因柬埔寨出口至美国的一些产品正享用美国对柬埔寨GSP关税优惠政策。”(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