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策划柬日两军合作项目

【本报消息】本月27日下午,洪森总理在总理府和平大厦接见来访的日本陆军自卫队总参谋长Goro Yuasa时表示:希望日本陆军自卫队帮助柬蓝盔部队和救灾部队提供军事训练。

总理助理部长高金焕在会后向媒体透露:洪森总理希望柬日两军的合作得到进一步加深,尤其是希望柬日陆军加强合作,积极展开信息交流相惠互补。

洪森总理策划柬日两军合作项目

洪森总理还希望日方帮助柬军事方面进行人才培训,包括柬蓝盔部队在参与联合国行动之前的培训。也希望向柬救灾部队进行救援培训,使其在应对意外事故时,高效的开展救援工作。

洪森总理也通过Goro Yuasa总参谋长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问候,并希望日本向总部位于柬埔寨的“柬埔寨和东盟地雷行动中心”提供援助。

针对洪森总理提出的上述请求,日本陆军自卫队总参谋长Goro Yuasa承诺将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汇报。(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