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祖(籍)国抗疫

【本报消息】今年伊始,史无前例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中华大地,举国上下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去。中国国内的疫情和抗疫斗争,深深地牵动了柬埔寨暹粒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心,他们纷纷行动起来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及各地抗疫。

中国商会暹粒省分会和《吴哥王朝》向领办转交捐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1月25日,中国免税集团暹粒吴哥分公司率先采购20000个医用口罩运回国内。当天,柬埔寨中文导游协会紧急采购医用口罩5000个,免费分发给参观吴哥窟的中国游客。2月初以来,暹粒省政府先后4次分别向重庆万州、江苏南京、云南昆明和浙江丽水捐赠医用口罩12万个。经领办协调,中国山东航空、中国南方航空第一时间将捐赠物资运回国内抗疫前线。暹粒省长迪赛哈专门致信广东、云南、浙江和辽宁等8个省市领导,向各省市抗疫工作表示支持和慰问。

(暹粒省省长夫人、省红十字会副会长廷恩女士向领办面交省政府、红十字会和省青年联合会捐款共5025美元)

2月27日,暹粒《吴哥王朝》大剧院举办中柬联动大型“爱心义演”募捐活动,暹粒省政府、省红十字会、省青年联合会、柬华理事会暹粒分会、柬埔寨中文导游协会、民俗文化村等机构以及一批企业和个人纷纷解囊。柬埔寨中国商会暹粒分会也发动会员单位和个人募捐,共募集捐款和物资约合58,121美元(约合40.68万元人民币),全部用于支援国内抗疫第一线。

暹粒省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机场办理捐赠口罩托运手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