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访柬实地考察 支持柬工厂复工复产

【本报消息】中国政府通过中国商务部亚洲事务司派遣高官到柬埔寨进行实地检查和调研欧盟对柬撤销部分商品EBA优惠关税待遇,以及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导致部分工厂至今因缺原材料已暂时停产所带来的影响。

日前,由中国商务部亚洲事务司副司长杨伟群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对柬埔寨进行访问,旨在进一步促进柬中两国的经贸合作。此举是响应洪森总理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日前在中国北京会谈中提出的真正“铁杆朋友”重要讲话。

中国商务部访柬实地考察  支持柬工厂复工复产

中国商务部亚洲事务司副司长杨伟群介绍说:此次访柬的目的是帮助柬埔寨走出目前所面临的困境。另一方面是来柬实地考察,鼓励更多中企来柬投资兴业。

柬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谢威迪在会谈上,向中国商务部亚洲事务司代表团介绍有关因受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响,部分由中国投资的手工业工厂因缺乏原材料已暂时停产的现状。

谢威迪副秘书长希望中国政府帮助协调供应原材料到柬埔寨,并继续鼓励中国投资商到柬埔寨投资,以及对柬埔寨产品开放更多市场,特别是尽快签订双边自由贸易协定。(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