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往返航班减少五成

【本报消息】据有关消息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柬埔寨往返航班减少了超过50%。

柬机场公司公关部主任凯努林表示:由于新冠肺炎已扩散到全球多个国家。今年2月份,柬埔寨3大国际机场,包括金边国际机场、暹粒国际机场和西哈努克国际机场的航班数量同比减少了50%左右。

柬埔寨往返航班减少五成

他还说,自该疫情爆发以来,许多航空公司减少航班,或者取消。因为乘客明显大幅降低,这也影响到了柬埔寨机场的营收,乃至柬埔寨的总体经济。

据非官方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西哈努克国际机场航班下滑62%,暹粒国际机场下滑60%,金边国际机场下滑约40%。

据柬埔寨机场公司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柬埔寨3座国际机场的客流量达116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10%。其金边国际机场的客流量约600万人次,增幅 11.2%;暹粒国际机场的客流量为390万人次,同比下滑12.3%;至于西哈努克国际机场的客流量则为160万人次,增幅158;2019年第4季度,柬埔寨上述3座国际机场的客流量下滑3.1%。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