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美国国际开发署援柬53万美元

【本报消息】瑞典、美国国际开发署继续向柬埔寨仲裁委员会援助约53万美元,用于柬埔寨解决劳工争议。

据瑞典驻柬埔寨大使馆于27日发布的新闻通告指出,该援助项目为期两年(2020-2021),旨在改善劳动争议仲裁系统,使之可靠并获得广大民众的信任。

据瑞典大使馆国际发展合作负责人Samuel Hurting表示,所有的制造商需要根据劳工权利,提高商品质量和盈利,制造商需要平衡劳工的需求,如:公平的劳工标准、公平的工资、性别平等、工作条件和环境问题。

他还表示,工会是代表工人权利的关键角色,应受到法律的保护。因此,可靠和独立的劳资纠纷解决机制是劳动力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保证仲裁委员会独立和专业地运作。

仲裁委员会基金会执行董事棉尼门表示,仲裁委员会发挥着重要作用,并取得了重大成就,为社会经济事务及国内外劳资纠纷解决方案作出贡献。

他声称,2019年,仲裁委员会接获了2882例涉及工人的在册案件。柬埔寨有超过100万人从事服装和其他行业。在所列案件中,仲裁委员会已成功解决了75%的案件。

应提的是,2014年,美国国际开发署向柬埔寨仲裁委员会提供了150万美元。两种资金的目的都是为了提高柬埔寨的劳资关系系统和劳资纠纷解决服务的效率。有效性增强了仲裁委员会的作用,并促进了仲裁委员会的完整性和可持续性。(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