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承诺尽最大努力助柬埔寨化解原料危机

【本报消息】2月28日,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率领代表团拜访柬埔寨发展理事会(CDC),与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杰沃迪举行会谈,双方就柬埔寨工厂缺乏原料事宜进行讨论。

中方承诺尽最大努力助柬埔寨化解原料危机

柬发展理事会副秘书长杰沃迪向中方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部分工厂面临的问题。希望中国政府协助向柬埔寨工厂供应原料,同时鼓励中国投资者继续来柬投资。

中国商务部亚洲司副司长杨伟群表示访问柬埔寨,旨在了解柬境内部分工厂正面临着原材料短缺问题及欧盟撤销柬部分商品EBA待遇带来的影响。中国政府承诺会尽最大努力帮助柬埔寨解决问题。同时我们将鼓励更多中企投资商来柬投资。”

据了解,洪森总理于2月26日主持中国贷款援建58号公路通车仪式时,希望中国动用飞机和货运邮轮,把原材料运来柬埔寨,避免柬埔寨工厂倒闭。

洪森总理表示,“相信中国朋友可以做到,中国有很多飞机。柬埔寨本身也会努力解决这个问题,通过空运把中国的原材料运至柬埔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