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本报消息】本月2日上午,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捐赠抗疫物资交接仪式在中国大使馆举行。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共同出席主持,此次捐赠的物资包括30万个口罩和1500套防护服。

王文天大使对柬埔寨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抗疫物资,表示衷心感谢。

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他说,自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柬埔寨王国政府和人民与中国人民始终同呼吸,共患难。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心系中国人民,一再伸出援助之手。柬埔寨王国政府坚持“不断航、不撤侨、不歧视”中国人的政策,在政治和道义上给予中国政府最强有力的支持。在中国人民抗疫最艰难的时刻,洪森总理紧急访问北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柬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

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他表示,狄班副总理在百忙之中代表柬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医用口罩和防护服。这些抗疫物资远远超越了物质范畴,它凝聚了柬埔寨王家军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厚谊,是对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的巨大精神鼓励。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抗击疫情做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相信不久就会传来疫情阻击战全面胜利的捷报。这场疫情虽然凶猛,但也难以阻隔中柬两国的互利合作。

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他强调说,中柬两军“金龙—2020”联演联训的举行,再次体现了两国两军牢不可破的友谊和高度的战略互信。我相信,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和消除,中柬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必将迸发出更大活力与生机。

副总理兼国防部长狄班表示,这些抗疫物资在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精神下,特别是在应对解决紧缺需要的情况下,希望能够有效及时的参与到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严格控制感染的行动中,并为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做出一些贡献。

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他说,这些捐赠物资虽然不多,但都是我们国防部全体官兵从内心表达慷慨和真诚,我们始终坚持“困难相互、患难见真情”的口号,与此同时也希望可以证明“我们柬埔寨虽然不富有,可是我们柬埔寨人民对朋友的心都是很宽厚的”。

狄班副总理相信中国政府、中国国防部有足够能力可以战胜此次抗疫,并相信未来不久将全面控制和消灭新冠肺炎疫情的感染。柬埔寨本着坚定支持和积极参与的态度同中国朋友站在一起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的斗争,将在自己力所能及情况下积极参与各种抗疫行动。

狄班副总理也向此次疫情逝者深表哀悼,衷心祝愿正在接受治疗的病患者早日康复。

国防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中国抗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