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家工厂申请停工! 政府:情况还算乐观

【本报消息】据劳工和职业培训部发言人兴速介绍,截至3月3日,柬埔寨全国共有33家工厂因原材料短缺而向劳工和职业培训部申请停工,造成近2万名工人受影响。

这33家工厂共有6万2000名工人,申请停工期间有17096名工人将暂时失业,预计停工时间为期两个星期。

兴速表示:这些公司或工厂申请调整工作只是生产线的一部分。

这位发言人强调,王国政府和劳工部努力与中国政府协调,以使原材料尽快运达柬埔寨,相信原材料将在3月底抵达柬埔寨。

高棉工会协会主席尊蒙通表示,该会管辖下位于实居省的一家工厂申请停止其部分生产线,原因是因为原材料迟迟没到,导致工厂约1000至1500名工人受影响(相当于50%)。

33家工厂申请停工! 政府:情况还算乐观

他表示,目前中国境内约80%的工厂开始恢复工作。希望本月底,将有约80%至90%的原材料运抵柬埔寨。

柬埔寨民主制衣工人工会联盟(C.CAWDU)主席艾吞表示,在他所知的100家公司中,至少也有7到8家申请停工。

他指出,目前有5家公司已停止生产,另2家工厂正在向劳工部申请吊销。若新冠肺炎疫情仍未消除,后续可能会有更多的工厂申请停工。

33家工厂申请停工! 政府:情况还算乐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