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支持柬埔寨加入世界第二大组织

【本报消息】本月3日,奧斯曼·哈桑国务部长于安卡拉市与土耳其副外长科里兰会晤时提到:希望土耳其支持柬埔寨成为伊斯兰合作组织(OIC)观察成员国。据了解,继联合国(UN)之后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是世界第二大组织。

土耳其支持柬埔寨加入世界第二大组织
负责特别任务的奧斯曼•哈桑国务部长(左)拜访土耳其副外长科里兰(右)

奧斯曼·哈桑国务部长指出,在洪森总理执政下对伊斯兰社区给予高度关注。通过将高棉穆斯林教师纳入国家社保框架并获得体面薪资之外,也为高棉穆斯林人民提供从事公务员职务的工作机会。从参议院、国会、国务部长、国务秘书、国务副秘书及国家各级部门职位全部统一公开聘用,不分民族和宗教。

藉此之际,正当中东部分欧洲国家不断发生种族冲突和战争时。奧斯曼·哈桑国务部长也向土耳其方面介绍了柬埔寨目前所享有的和平、政治稳定和宗教和谐。

科里兰副外长对柬代表团的拜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柬土两国继续增强和巩固双方合作关系,土耳其将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科里兰副外长对洪森总理的领导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