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节流 携手战“疫” 政府执行紧缩政策各部门厉行节约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宣布各个政府部门要减少50%的费用,以参与解决受新冠肺炎影响的柬埔寨经济。外交部、商业部及内阁事务部减少25%。

洪森总理4日下午出席主持卫生部年度总结大会闭幕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各个政府部门要减少国外出差行程,国外活动可以邀请柬埔寨驻当地大使出席参加。若必须公务员出差,就要减少出差人员。

洪森总理宣布各个政府部门要减少50%的费用,以参与解决受新冠肺炎影响的柬埔寨经济。外交部、商业部及内阁事务部减少25%。

他表示,目前请不要提出任何的费用申请,因现在我们要减少各个政府部门的开销。但政府官员薪水、柬新年及亡人节为公务员和军警发放的“红包”没有影响。

关于柬政府自己投资的项目,洪森总理指令尚未开工的项目,必须要暂停开工。但由外国援助的项目须照常开工兴建。

洪森总理宣布,将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作为优先事务。柬埔寨人民应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时应携手打击关于疫情的假新闻。这特殊时期,民众应停止握手,要按照高棉传统习俗,以双手合十为问候方式。

洪森总理还表示,目前韩国的疫情蔓延令人担忧。世界银行已周二宣布,向受新冠病毒影响的60多个国家提供高达120亿美元的支持。目前柬埔寨没有受到疫情影响,但倘若柬埔寨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希望世界银行也向柬埔寨提供支持和帮助。

活动上,洪森总理宣布2020年在暹粒省举办的“吴哥宋干”活动照常举行,并呼吁柬埔寨人民前往暹粒省参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