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从柬埔寨回国被确诊新冠肺炎

【本报消息】日本朝日电视台5日报道称,一名本月3日从柬埔寨暹粒途经越南胡志明中转,4日抵达日本中部国际机场的日本男子确诊新冠肺炎。

据悉,该男子3日曾去柬埔寨医院就诊,被告知需要观察。

日本男子从柬埔寨回国被确诊新冠肺炎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的资料显示,该男子为三重县人,今年40岁。自2月21日起就感觉身体不适,有发热状况。3月2日开始出现咳嗽及呼吸困难状况。3月3日曾去柬埔寨医院就诊,被告知需要观察。4日抵达日本中部机场后,在机场检疫所接受检查后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此前一名83岁的美国籍妇女从柬埔寨入境马来西亚时,被马方确诊为新冠肺炎,也引发了柬马两国的舆论战。柬方坚决认为马方误诊,要其道歉。马来西亚也不是吃素的,公开道歉是不可能的。最终事情也不了了之。

无独有偶,2月2日中国深圳市卫健委发布通告显示,与柬埔寨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同机乘客从柬埔寨回到中国后,在深圳再被确诊3例。

1月27日晚,柬埔寨首例新型冠状肺炎确诊。随后,为了防控疫情的蔓延,柬埔寨政府、中国驻柬大使馆及西港商协会联合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尽力联络与贾某华的同机人员,即1月23日搭乘武汉飞西港的LQ809乘客,1月28日组织包机送他们回国,在深圳隔离,其后确诊3例。

这不禁让人后觉后怕!

柬埔寨虽然没有再发现新病例,但坊间中对于新冠肺炎的谣言就没断过。日前社交媒体爆出有民众突发猝死的视频,有网友称其感染新冠肺炎致死,质疑柬卫生部和政府故意隐瞒疫情、控制信息。

对此,柬埔寨卫生部还特邀世界卫生组织驻柬代表李爱兰一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长蒙文兴强调,柬埔寨政府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隐瞒疫情。卫生部秉承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态度,开展有关工作,不存在一丝隐瞒。(逍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