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公省女性从政率创新高

【本报消息】国公省从省级到乡村,共有919名妇女(占34.98%)担任不同职务。该省的公务员总数为2627名。

自2019年以来,女性公务员人数逐年增加,如国公省一样,目前女性公务员有:1名省长、1名副省长、11名市/县长、15名副局长169名省、市、区、村理事会成员。

国公省女性从政率创新高

国公省妇女事务局局长宋速贴丽在庆祝三八妇女节时表示,目前,柬埔寨正在制定妇女发展滚动计划五年战略,妇女事务部的六个优先目标,即增强妇女的经济权能;加强妇女和女孩的营养;宣传并提升妇女的素养;阻止艾滋病的传染;以法律保护妇女和女孩;鼓励妇女从政;男女地位平等。

国公省省长密杜娜布通表示,过去,省府通过培训班,讲习班和社区论坛开展了妇女就业能力建设的培训活动。尽管女性公务员逐年增加,但仍面临很多挑战需要应对。

应提的是,在国公省,法院已调查并宣判44名女囚犯的罪行,其中六名被告准备开庭审理。而15人仍处于调查当中。(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