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扶贫”!扶贫产品千里驰援武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脱贫攻坚收官迎来严峻挑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如期打赢贫攻坚战。连日来,因交通管制、物流停运、市场关闭等原因,佛山对口帮扶点云浮郁南县的鹌鹑蛋、蜂蜜、番石榴等一大批扶贫农产品积压滞销。

“抗疫+扶贫”!扶贫产品千里驰援武汉

了解到佛山对口帮扶点的扶贫农产品出现滞销情况,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佛山市通济慈善基金会迅速响应佛山市扶贫办及市委统战部门“抗疫+扶贫”倡议,携手佛山进口商会和云浮郁南对口帮扶点,采购郁南帮扶点滞销扶贫农产品。其中,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在创会会长,佛山著名海外侨领冯利发先生的倡导下,将此前募集的5万余元捐赠资金采购郁南帮扶点的1.5吨鹌鹑蛋、460斤蜂蜜及2000斤番石榴等扶贫农产品;广东顺城畜牧有限公司捐赠1吨鹌鹑蛋。除此之外,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还将向武汉前线和扶贫村郁南顺塘村分别捐赠5500斤和3000斤柬埔寨优质大米,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和郁南扶贫户带去柬埔寨佛山乡贤侨胞的深情厚义。

“抗疫+扶贫”!扶贫产品千里驰援武汉

另外,佛山市进出口商会副会长—-佛山市东欣经贸有限公司王炽东总经理向武汉中心医院捐赠FFP2的N95口罩800个,并向同济医院刘良教授团队捐赠25套医用防护服,200套医用隔离衣以及食品一批。

这批充满佛山乡亲爱心的物资与3月5日学雷锋日在佛山市进出口商会驻地国融大厦出发,由顺丰专车送往湖北。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兵、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黄卫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林、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梁旭滢、市扶贫办科长张代军、佛山港澳政协委员郭雁雄、佛山市进出口商会执行会长(兼柬埔寨中国总商会监事长)蔡伟生、柬埔寨中国佛山总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德志、副会长梁玉云出席专车发送仪式。本次向武汉前线捐赠的物资总货值超过了16万元,助力支援武汉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发生是派往武汉的医护人员抗击疫情。

冯利发会长表示,本次捐赠非常有意义,不仅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扶贫农产品受疫情影响滞销的情况,减少农民损失,又能为抗疫一线工作者送去支持和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