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高度负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3月4日下午主持卫生部年度总结会议时宣布,目前柬埔寨政府的优先工作,是必须做好防疫和抗战的准备。

洪森总理宣布,虽然柬埔寨尚未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但政府已经为疫情的爆发做好防疫抗战的准备。

洪森总理说不排除疫情随时会爆发的可能,提醒全国民众要提高警惕,要做好适当的防疫措施。

卫生部高度负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洪森总理表示,卫生部和财经部等相关部门要评估疫情不知何时能结束,要预测应该需要多大预算才能做好防疫抗战准备。比如,预测疫情持续拖延6个月或一年,它对柬埔寨带来多大的影响,政府需要拨出多少预算来应对。要先预测,如果在柬埔寨有人感染,而且疫情快速扩散,我们应该如何处理,这些都是要预先做好考虑和安排。”

洪森总理说,如果在柬埔寨境内一个地区疫情严重,政府是否要采取“封城”、学校是否要停课、宗教场所是否停止聚会,政府已经提前做好了考虑和安排。对患者家人是否要隔离,还有政府需要提供多少生活补助,这方面政府也有考虑。

洪森总理呼吁,尽管到目前为止,柬埔寨境内尚无人感染新冠病毒,但公民、政府部门和私人机构应一起到参与到疫情预防工作中来。

他还表示,柬埔寨正在研究新冠疫情爆发的应对措施。同时,有关部门也必须采取足够的预防措施。
洪森指出,国家已经准备了必要的资金来应对疫情。呼吁公民做好个人卫生,不要过度恐慌和质疑政府的措施。

5日,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蒂在召开记者会表示:截止目前,还未有柬埔寨人民感染新冠肺炎。
记者会上,奥婉蒂女士否认卫生部隐瞒人民感染新冠肺炎消息,同时也否认社交媒体爆出有民众突发猝死,又称其有关的视频与感染新冠肺炎无关。

她表示,卫生部没有理由隐瞒事情。卫生部一直秉承公开、透明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开展有关工作,不存一丝隐瞒。
奥婉蒂女士呼吁人民要提高警惕,适当做好防疫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