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日籍男子接触者,40多人已隔离!

【本报消息】据柬卫生部反传染病局透露,卫生部和暹粒省政府已找到与染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日本籍男子接触者,共44人,其中4人与这名日本人密切接触,另40人曾与该日本男子来往。

卫生部反传染病局局长李速万表示,目前,与这名日本籍男子有过接触这44人已被卫生部隔离,以观察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

政府已准备3000万美元防控疫情

截至6日下午为止,这44人的身体状况平常,没有出现任何症状。

卫生部部长蒙文兴表示,卫生部已从日本相关部门确认了,这名日本人从柬埔寨抵达日本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这位日本男子是跨国商人,而不是游客,因此必须对其进行密切监视。他曾经过柬埔寨、越南、泰国、菲律宾和日本,因此不知道他在哪个国家感染 Covid-19 病毒。

根据柬埔寨驻日本大使向副总理兼外交部部长巴速坤上报的信函称,2020年3月5日,柬埔寨驻日本大使馆确认了感染新冠肺炎的日籍商人健康状况。其离开柬埔寨,路经越南后返回日本。这名日本男子抵达日本名古屋的中部机场时,与医护官员进行交流,因其呼吸感到困难而求助,最后经过检测被确诊为新肺炎病例。

政府已准备3000万美元防控疫情

该男子行程为:

2月16日从日本出发,由越南胡志明中转抵达柬埔寨;

2月21日从柬埔寨经泰国飞往菲律宾;

2月28日由菲律宾经泰国返回柬埔寨;

3月3日从柬埔寨暹粒飞往越南胡志明,(3月3日晚9点35分,该男子从柬埔寨暹粒乘坐越南航空VN814次航班至越南胡志明市,)

3月4日由越南胡志明飞往日本名古屋。(3月4日凌晨1点19分乘坐VN340次航班飞往日本名古屋。)

卫生部表示,如有与该男子有接触者应尽快到医院进行检查。

此外,卫生部发言人还呼吁,如有居住在暹粒的市民曾接触该日本人,出现症状后,可联系卫生官员或致电115。

政府已准备3000万美元防控疫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