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三家博物馆免费开放一年

【本报消息】为庆祝国家仙女机构成立25周年,位于暹粒省的三家博物馆向广大民众以及国内外游客免费开放一年,即从202039日至今年年底。

西哈努克-吴哥博物馆

据国家仙女机构发言人隆格索介绍:免费对外开放的这三家博物馆包括:西哈努克吴哥博物馆、亚洲传统纺织博物馆和TANI窑博物馆。他介绍说,这三家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一年的目的,即一、积极参与提高暹粒省历史和文化旅游领域;二、使广大民众,特别是学生和国内外游客更加了解和认识高棉的历史和文化;三、让柬埔寨后代子孙对国家繁荣强大的历史感到更加自豪。

亚洲传统纺织博物馆

他指出,这三家博物馆都有不同的收藏品,即亚洲传统纺织博物馆是与印度合作,是湄公河伊洛瓦底江合作计划中的首个亚洲传统纺织博物馆,展现伊洛瓦底江地区以及湄公河流域地区6个国家和地区的丝绸服装,包括柬埔寨、泰国、老挝、缅甸、越南和印度。

TANI窑博物馆

隆格索介绍,西哈努克吴哥博物馆拥有很多的古代遗留产物,包括:雕像、古墓、先人遗骸等,展现出了柬埔寨历史的繁荣昌盛。TANI窑博物馆误工费女王宫县隆达艾乡,是国家仙女机构于1990年代发现,博物馆展现高棉祖先的在心石器时代的日常工具,让参观者对上古时期的社会环境和生活有所了解。

这位发言人相信通过参观博物馆,将使广大民众,特别是学生们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激起他们热爱民族文化和国家遗产的精神。(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