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掀起“囤货潮” 政府呼吁不要盲目抢购

【本报消息】自暹粒省返回日本(在越南转机)的一名日本籍男子被爆感染新冠肺炎,再加上公共场所多次出现行人昏迷倒地现象,金边市民担心可能会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故此掀起了一场抢购“囤货潮”。

对此,柬埔寨当局重申,近日公共场所出现倒地昏迷现象的人,经检查都与新冠肺炎无关。

疫情下掀起“囤货潮”  政府呼吁不要盲目抢购

本月6日晚,金边市府发出通告,呼吁民众不要轻信谣言,目前国内食品充足,鉴于金边市近日出现的“囤货潮”,难免会有不良商家趁机哄抬物价。还请广大市民保持冷静消费。

卫生部高官员透露,截至目前,柬埔寨尚未出现新冠肺炎新增病例。尽管如此,政府已对425名国内外疑似感染人员进行采样检验,最终结果都呈现阴性反应,与新冠肺炎无关。

疫情下掀起“囤货潮”  政府呼吁不要盲目抢购

要科学理性的应对疫情,柬埔寨气候炎热干燥,能降低病毒传染的活性,民众不必惊慌,要多晒太阳,不要待在空调房内,而是应该关闭空调,打开窗户通风透气,特别是使用中央空气处理器的大厦要特别注意空调系统的清洁。要多锻炼身体,多吃柠檬、苦瓜、芒果等水果蔬菜,维生素的摄入能大大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子兴)

疫情下掀起“囤货潮”  政府呼吁不要盲目抢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