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疫情影响 赴柬游客大幅减少

【本报综合消息】柬埔寨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章西里瓦塔6日向媒体表示,目前飞抵柬埔寨的航班取消情况明显增多,近期赴柬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2%。

辛章西里瓦塔说,受疫情影响,1月开始就出现许多航班取消现象,最近明显增多。6日13时05分、13时20分和14时05分计划飞抵金边的从广州、曼谷和新加坡起飞的航班,均显示为取消状态。

受全球疫情影响 柬埔寨游客大幅减少

该发言人表示,减少航班是目前全球多个国家机场都面临的问题,并表示目前柬埔寨没有对任何国家或地区,实行“停飞”限制。

此前,柬埔寨民航局国务秘书处发言人辛占塞雷武泰曾指出,近期赴柬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2%,其中,中国游客人数下降率达到82%。

据辛占塞雷武泰介绍,38家航空公司因急剧减少的客源而不得不减少多个航班,以控制成本。据了解,从本周开始,游客人数下降情况将一直持续下去。(中新社记者  黄耀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