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高度评价中柬命运共同体

【本报消息】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9日出席10号公路开工暨55号公路通车仪式时表示,近年来,在洪森总理领导下的王国政府大力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建成了连接全国各省的数千公里公路网络。

他说,即将开工的10号公路和建成通车的55号公路将在马德望、菩萨、国公形成了十字形状的交叉路网,构成菩萨省乃至整个柬埔寨西部地区的交通动脉,打通“柬埔寨粮仓”马德望省到国公港口的快捷通道。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  王文天大使高度评价中柬命运共同体

“事实证明,只有洪森总理领导的人民党政府才能让柬埔寨实现真正和平,并取得如此巨大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王文天大使说,中国和柬埔寨是亲密友好邻邦,关系紧密特殊。60多年前,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种下的柬中友谊之树,如今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当前,中柬两国正在努力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他说,今年2月初,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疫情的紧要关头,洪森总理紧急访问中国,展现了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的坚定信心,使中柬传统友谊得到极大升华。

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  王文天大使高度评价中柬命运共同体

王文天大使说,谈起新冠疫情,大家知道,去年底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目前中国的抗疫斗争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他说,面对疫情,中国政府不仅对中国人民负责,也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尽责。中方高度重视国际卫生合作,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及时向各方通报疫情信息,中国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赢得了世界的普遍认同与赞赏。

王文天大使说,面对疫情,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中柬两国人民之间患难与共的兄弟情义。

他说,疫情发生后,柬埔寨王国各级政府、民间组织、普通民众等纷纷捐款捐物,与中国人民共克时艰。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中国人民将不会忘记柬埔寨人民真诚无私的帮助、温暖人心的善举。

他说,洪森总理还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同意面临严重人道危机的数艘外国游轮停靠西哈努克港,获得国际社会高度评价,极大地提升了柬埔寨在全世界的地位。(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