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新增患者曾到访金边

【本报消息】卫生部10日晚上召开了紧急记者会,宣布柬埔寨确诊第3例新冠肺炎病例。患者为一名65岁英国籍女游客。

据卫生部国务秘书表示,这名游客于本月2日从英国飞往越南河内市。随后乘机机前往胡志明市,再于本月7日乘坐一艘游轮从胡志明市前往金边市。

据悉,坐在这名女游客旁边的一乘客下机后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因此,越方向游轮公司紧急通知确诊患者直接接触的人。

在获得越南提供消息的情况下,游轮公司要求与患者直接接触的5人在金边市接受采样检验。

这5名游客被要求在俄罗斯医院接受采样检测,但是其中2人因没有出现任何症状而拒绝接受采样检验。接受采样检验的3名游客结果都呈阴性反应。随后这艘游轮从金边市前往磅湛省。

随后,俄罗斯医院方向磅湛省卫生局联系,说明上述2名英国游客拒绝采样检验的情况。最后,磅湛省当局要求这2名游客必须接受采样检验。最终上述65岁英国籍女游客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卫生部国务秘书强调,这名女游客是从越南感染新冠肺炎,而不是从柬埔寨被传染的。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