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警局出台“最严厉”措施整治违规驾驶

【本报消息】金边市警察局已出台“最严厉”的措施整治车辆违规驾驶

   从本月9日起,金边市警察局每日晚上11时到凌晨230分在市多个地区设卡查处违规车辆和各种犯罪活动。仅9日一个晚上,执法人员扣留了超过400辆违规汽车和摩托车,送到金边市警察局依法处理。

   国家警察总署副总监兼金边市警察局局长苏通说,金边市在全市14个区出台“最严厉”措施就是每日晚上从11时到凌晨230分查处违规车辆、酒驾、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如:不戴安全帽、不系安全带,违法携带武器。此举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以及减少各种犯罪活动。

   苏通表示,执法人员每个夜晚在金边市7个目的地设卡查处违规人员,每个目的45名警员。

   据金边市警察局的报告显示,仅仅9日当天晚上,执法人员扣留了超过400辆违规汽车和摩托车,其中摩托车骑手没有戴安全帽374,没有后视镜1,酒驾29,以及查处一起毒品犯罪案。

  洪森总理10日出席一家大学举行毕业典礼时指出,若人民对交通事故像对新冠肺炎那样害怕,相信柬人民死于交通事故会大量减少。

  他说:“我同意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的说法说:若柬埔寨人民害怕意外交通事故像害怕新冠肺炎那样,柬埔寨人民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不会像现在那样高。”

  据悉,目前,柬埔寨平均每日有5人死于交通意外事故,大部分因驾驶员疏忽和酒驾引起。

2019年,柬埔寨全国发生4121起交通事故,造成1981人死亡和6141人受伤。

今年1月份,柬埔寨全国发生358起交通事故,造成206人死亡和558人受伤。

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超速行驶占41%,不尊重优先权22%,不靠右行驶占10%,超车11%,转弯不慎7%,以及车辆因素占3%。(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