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疫情尚未对建材领域造成影响

【本报消息】柬埔寨建筑领域的水泥和建材尚未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响。

柬埔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最严重的领域是纺织业和旅游业。

水泥工业业内人员对柬埔寨市场水泥长期的需求表示乐观,毕竟目前水泥的需求量仍然保持稳定。

柬埔寨最早成立的水泥生产商——贡不水泥有限公司(Kampot Cement Co)经销经理Wirot Phanitphotchamarn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柬埔寨建筑市场的水泥需求量没有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出现下滑迹象。

他表示:“目前水泥等建筑材料的需求量仍然保持强劲势头,因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开发,以及长期的投资和柬埔寨人口的增长。我们对柬埔寨长期经济强劲增长充满乐观。”

据悉,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旅游城市暹粒省和西哈努克省的旅游业严重受到冲击。

柬埔寨水泥工业协会秘书长布真达乐说,他也发现西哈努克省建设活动开始下降,因为大量的中国人离开了该省。

据建材代理商透露,目前柬埔寨市场的水泥零售价格没有变化,水泥价格每个品牌的价格都不同,包括K-Cement水泥每吨103美元,骆驼牌水泥每吨101美元和Conch水泥每吨90美元等。

目前,柬埔寨一共有5家水泥厂,包括:Kampot Cement Company有限公司、Chip Mong Insee Cement Corporation、Cambodia Cement Chakrey Ting Factory Co Ltd、Battambang Conch Cement Company Limited和Thai Boom Roong Cement Co Ltd。

国土规划和建设部的报告显示,2019年,柬埔寨批准了4446个建筑项目,协议投资额约93.53亿美元,面积达1854万平方米。(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