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名游客及船员来自7个国家接受检测

【本报消息】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表示,Viking Cruise Journey 号游轮共载64名游客及船员,他们分别来自7个国家,其中包括24名柬籍人士。

奥婉丁女士向记者指出,上述64名游客及船员,其中34人为船员。工作组已将游轮上游客和船员的样本送到柬埔寨巴斯德研究所检测。当接获结果后,卫生部将向民众公布。

她说,上述64名游客及船员分别来自7个国家,包括美国(34人)、英国(11人)、加拿大(4人)、荷兰(1人)、缅甸(1人)、越南(7人)、柬埔寨(24人)。

她表示,我们卫生局与相关部门正在寻找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国籍女游客接触过的人,初步我们找到一名柬籍翻译员、一名4岁女童、两名嘟嘟车夫,我们工作组从他们的身上采取样品,进行化验 结果都呈阴性反应。

“他们4个人已经允许回家,但我们医生将继续对他们的身体进行检测。”

针对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英国籍女游客转到金边医院接隔离治疗一事,奥婉丁女士表示,由于该英国籍女游客一只脚穿戴义肢,导致行动不便。并在英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及该英国籍女游客的申请下,卫生部与世界卫生部组织决定将该英国籍女游客转到金边医院接隔离治疗。(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