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原材料陆续抵达,柬多家工厂复工复产

    【本报消息】12日,柬埔寨商业部发表了以“柬埔寨-中国铁杆兄弟:患难见真情”为主题的社论,表示中国及时性运送纺织品原材料到柬埔寨,是柬国纺织行业危机时出现的“奇迹”。

    商业部指出,2019年底中国暴发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是不可预测的事件。世界多个国家已经和正在对疫情采取严厉的应对措施。

    在各界展示恐慌态度、限制,甚至歧视新冠肺炎患者和疫情暴发国家的时刻,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率先前往中国北京访问。

    “洪森总理今年2月5日访问中国,用行动演绎了患难见真情的故事,是柬中两国不可以忘记的事情。中方对柬埔寨给予高度评价,并将洪森总理此举认为是伟大道德的模范。”

    商业部在社论中说,在欧盟宣布委员会宣布撤销给予柬埔寨“除武器外一切都行”(EBA)部分商品的优惠关税待遇的同时,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柬埔寨陷入了纺织原材料短缺的困境。

    若中国的工厂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而暂时停产纺织原材料,世界多个国家,包括柬埔寨在内将出现原材料短缺危机,尤其是柬埔寨部分工厂将暂时停产,大量的工人将面对失业。

     “然而,奇迹终于出现了。响应洪森总理的呼吁,在最限难的时刻,中方伸出了援手承运纺织原材料到柬埔寨,解决工厂原材料短缺的问题。”

   商业部还指出,本月9日晚,承运纺织原材料的中国SITC Fujian班轮率先抵达和停靠了西哈努克港。中国承运纺织原材料的7艘班轮,其中5艘将停靠西哈努克港,另2艘将停靠越南胡志明市的港口,以通过陆路运送纺织原材料供应到与越南接壤的柴桢省巴域市制鞋工厂。

    商业部在社论中强调:“结果,柬埔寨已申请暂时停产的7家工厂终于可以复工复产。”

    商业部还认为中国采取如此的举动是向世界证明了柬埔寨和中国之间不朽的友谊,这也向世界证明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柬埔寨仍然是可靠的生产来源地,国际买家可以放心下订单。(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