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手工艺部”易名获国会通过

【本报消息】本月13日,柬埔寨国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成立“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的法律草案。会议由国会主席韩桑林主持,洪森总理、国会议员、政府代表等与会。

成立“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法律草案于今年2月27日获得内阁全体会议审议通过,该草案共有8条款。

“工业和手工艺部”易名获国会通过

为响应工业和手工艺部部长占比塞的建议,洪森总理于今年1月25日批准将工业和手工艺部易名为“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

应提的是,第5届政府决定将工业、矿产与能源部易名为:“工业和手工艺部”,同时宣布新成立了“矿产与能源部”。

此外,国会还审议和通过了《柬埔寨-越南囚犯转移协定》。据介绍,该协定的成立将允许柬埔寨或越南可以申请在对方国家犯罪的自己公民转移到自己国家的监狱服刑,旨在给两国人民,尤其是在对方国家犯罪的公司获益。

在获得国会审议和通过后,《柬埔寨-越南囚犯转移协定》将呈送参议院审议,然后交送国王签发正式生效。(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