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呼吁全柬华校师生提高警惕

通知

 致全柬华校:

继西哈努克省首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后,暹粒省出现第二个病例。近日,停靠在磅湛省的游船上有3名英国游客以及在金边市又有2名外籍人士确诊感染,累积7个病例。因此,柬埔寨王国政府呼吁全民提高防疫意识,保持生活环境的清洁卫生,身体不适及时给医生检查。

根据卫生部和教育部的通告,为防疫情扩散,柬华理事总会再次呼吁全柬华校的广大师生提高警惕,关注政府发布的疫情信息,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如下: 

1.     关注柬埔寨政府、卫生部、教育部等有关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以政府的信息为准,遵照政府的指示执行,避免听信谣言引起恐慌。

2.     保持课室空气畅通、环境清洁,必要时要求师生戴口罩。

3.     保持老师或学生宿舍的清洁,要求住宿的师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4.     保持卫生间的清洁卫生,要经常清洗杀菌。

5.     提醒老师学生保持双手清洁,勤洗手,或者用含酒精的洗手液洗手。

6.     多关注老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体温,咳嗽、打喷嚏时,请用干净的手帕或卫生纸捂住鼻嘴。

7.     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联系家长或通报学校有关负责人。若体温发热至38度、严重咳嗽、流鼻涕、喉咙疼、呼吸困难疑是感染肺炎,请通报学校领导联系附近医院或拨打115 号热线电话求助。

         以上建议,敬请各校重视执行,共同应对当前疫情,减少新冠病毒传染的风险,为全体师生创造清洁健康的学校环境。

 

柬华理事总会

20200313

柬华总会呼吁全柬华校师生提高警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