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积极参与“稻米之乡”建设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表示,目前,佛教国家传统见面礼——“双手合十”已被许多西方国家采用,见面时不握手了,反而以双手合十向对方打招呼,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洪森总理透露,2020年初,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柬埔寨接待的国际游客下滑约30.5%,其中中国游客也明显下降。

他还指示,马德望省旧机场的地点要保住,未来要将这座机场进行重建,以满足柬埔寨发展的需求。

他还透露,政府正在将建设一条连接马德望省到暹粒省的新道路。

据悉,第六届河流节从本月13到15日如期在马德望省举行。本届河流节的主题为:“和平之河,繁荣之河”

今年的河流节比往年更特殊,因为在马德望省举办,毕竟马德望省享誉柬埔寨稻米之乡,也具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并计划申请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文化遗产名录。

此外,马德望省还拥有葡萄种植园、拥有100多年历史的建筑物、旅游社区、生态旅游景区、飞禽栖息地等其它自然旅游胜地。(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