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中方还将继续向柬方提供抗疫援助

【本报消息】15日,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出席柬中两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时表示,相信中国还将继续向柬埔寨在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提供援助。

王文天大使表示,不久前,为帮助中国人民战胜疫情,西哈莫尼国王陛下和莫尼列太后陛下以个人名义向中方慷慨捐出善款。洪森总理紧急访问北京,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人民的抗疫斗争。柬国防部向中国国防部捐赠的医用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物资,凝聚了柬王家军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深情厚谊。

他表示,现如今,柬埔寨服装行业受疫情影响出现原材料供应短缺的问题,中方想方设法协调服装原材料供应商和船运、航空公司,全力解决柬方的燃眉之急。这几天,满载服装面料的巨型货船已陆续达到柬港口。当柬埔寨出现新的确诊病例后,中方第一时间提供2000人份核算检测试剂,5000件医用防护服,5000只医用N95口罩以及20万只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

“我相信,中方还将继续向柬方提供抗疫援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