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 602航班!政府紧急寻找新增患者接触者

【本报消息】3月15日下午,柬埔寨卫生部对外发布紧急通告,称一名35岁法国籍男子在金边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男子系3月14日从新加坡飞往柬埔寨。截止目前,柬埔寨境内确诊的病例已增至8例。

根据卫生部的通告得知,这名男子与妻子和另一名4个月大的儿子于13日从法国抵达新加坡。由于该男子出现发烧症状,新加坡当局对他进行取样化验,但在结果出炉之际,该男子携家人入境柬埔寨。

资料图,与文无关

这名法国男子从新加坡通过MI 602新加坡航班前往柬埔寨金边,于3月14日上午8点30分抵达金边国际机场。这名法国男子介绍,在行程中,他有戴口罩,并未出现高烧症状。

到3月14日下午,柬埔寨卫生部从新加坡提供的消息称,这名法国男子的检验出炉,结果呈阳性反应后。卫生部第一时间展开寻找,并在当日晚上8点30分找到这名法国男子。其后卫生部对该男子、其妻子和孩子进行采样后,送到金边市Pasteur学院进行检验。

到15日下午2点30分,这名法国男子的妻子和孩子检测还未出炉,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这名法国男子被送到柬-俄友谊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而其妻子和孩子要求被隔离14天继续观察。

卫生部目前正在排查与其密切接触人员。据了解,与其同航班来柬人员共有24人,另有2人接送其家庭有密切接触,总计26人。

此外,MI 602新加坡航班上有8名外籍人士途经金边国际机场中转,飞往其他国家。(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