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柬埔寨油价下调,创近年来最大跌幅

本报消息据柬埔寨商业部于316日发布最新通告显示,从即日起到本月底,柬埔寨汽油零售价降至3050柬币,是柬埔寨近来新低点

根据商业商发布的上述通告称,日起至331日,柬埔寨商业部所制定的汽油零售价分别为:普通汽油每公升3050柬币,调低400柬币;柴油2800柬币,调低350柬币。

商业部制定的新汽油零售价与上半月相比大有调整,即上半月普通汽油每公升3450柬币,柴油3150柬币

应提的是,数年前,油价没有得以有效管制,引致油价飙升到5000多柬币,油价上涨对国内物价和人民生活负担造成影响甚大,特别是对低收入的贫穷人民造成的很大冲击。故此,政府也作出很多举措,包括倒贴方式,促使油价上涨能够控制。另外,柬财经部、商业部和能源部于2016年还推出 “油价公式”来规定本地市场上的油价,旨在维护柬埔寨消费者的利益。

另悉,受新冠肺炎COVID-19在全球肆虐的影响,国际能源署(IEA)最新发布的月度报告大幅下调了对今年石油需求的预测,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为9990万桶/日,较2019年下降9万桶/日,为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年度负增长,而2月时IEA预测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82.5万桶/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