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胜于治疗! 全民防疫意识明显提高

【本报消息】本月16日,金边市市民依旧如常,开门做生意或工作,市内运转状况依旧正常。然而,在这特殊时期,市民都保持警惕,预防感染新冠肺炎。

15日晚,卫生部宣布新确诊4例新冠肺炎病例,截至目前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12例。

金边市一名嘟嘟车夫描述,根据他个人的观察,金边市16日上午的来往车辆,交通情况如常。尽管市内交通如常繁忙,但是人人都保持警惕,许多人都已戴上口罩。像他们嘟嘟司机,随身带有洗手液以便随时清洁,也有用酒精擦洗嘟嘟车。

一名年迈的乘客说:“预防胜于治疗,从现在起他外出时都会戴口罩和眼镜,预防感染病毒。”

现在市民都非常密切关注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展,尤其是卫生部发布的消息。

许多居民都呼吁当局防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虚假信息的传播,避免社会陷入混乱。因担心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王国政府和私营部门都已开始加强实施新冠肺炎防控措施。

在政府部门方面,所有公务员进入办公地点之前都需要检测体温,以及利用洗水液或酒精进行洗手杀菌。同时,来宾入场前一律都被要求检测体温。

除了政府部门外,在私营公司企业,如:银行、商业大楼、餐厅等等,都有人在门口专门为进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