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多省取消柬新年庆祝活动

【本报消息】随着柬埔寨不断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暹粒省、卜迭棉芷省、柴桢省和波罗勉省先后宣布取消柬新年庆祝活动,而其他省份也在“静观其变”。

据柴桢省副省长杜泊利旺表示,目前新冠肺炎蔓延非常迅速,在柬埔寨已陆续发现多宗病例,不知何时会消退,故此,省份决定取消柬新年活动,进而将精力转移到防疫工作上。

多省宣布取消柬新年庆祝活动专注防疫

而贡不省和干拉省则处于观察状态,其他省份也是尚未确定。

据了解,为防疫新冠肺炎在柬蔓延,柬埔寨政府先后禁止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美国和伊朗六国游客入境柬埔寨, 从本月17日算起为期30天。此外,全国公私学校都已暂时停课。

应提的是,柬埔寨目前确诊多人感染新冠肺炎,而且人数还在持续增长,近期多名参加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万人集会的穆斯林教徒,回柬埔寨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而且还有多名疑似感染者都已采样进行检测。(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