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伊斯兰教考虑是否禁止全国集会

【本报消息】继2月底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的万人大集会后,多国出席者返回被确诊新冠肺炎。柬埔寨共有79人参加该活动,截止目前,这79人中的13人确诊新冠肺炎,柬埔寨伊斯兰教高级领导委员会于3月17日发布一份通告,呼吁在柬埔寨各省、市的伊斯兰信徒做好自我防护,避免感染新冠肺炎感染(COVID-19)。

通告建议柬埔寨各省、市的伊斯兰信徒在各自村庄举行宣教活动,杜绝大集会防范和避免新冠肺炎的蔓延。

3月17日,柬国务部长兼柬伊斯兰教高级领导委员会总干事奥斯曼哈桑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柬伊斯兰教高级领导委员会总干事正在考虑,是否要禁止全国清真寺的集会。因目前的情况,并不影响清真寺进入关闭状态。

他强调,目前,在各清真寺举行的祭拜活动现场,都设有酒精和洗手液,并规定每个人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同时,柬埔寨伊斯兰教高级领导委员会管呼吁在柬的伊斯兰人,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请不要前往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的国家。此外,遵照柬埔寨卫生部采取的措施,该委员会提醒全国伊斯兰人要做好保护卫生,保护身体健康。(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