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使馆提示:同胞请关注有关在线医疗咨询服务平台

近日,柬埔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为更好保障在柬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解决部分侨胞语言不通、获得当地医疗咨询服务难的问题,近期国内互联网企业推出多个针对性在线咨询平台,同时提供针对抗击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欢迎有需要的在柬中国公民利用上述平台咨询有关问题。具体使用如下:

一、 阿里健康“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

平台简介:该平台隶属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健康,目前已协调有湖北问诊经验、经过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的公立医院执业医生进驻。此外,专区还提供了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

服务时间: 08:30-24:00(北京时间)

费用: 免费

使用方法:

二、“微医互联网总医院”

平台简介:该平台是全国规模较大的互联网医院集团,拥有国内12家实体医疗机构和21家省市互联网医院。该平台于近日开设海外专区,为我海外同胞免费提供线上诊疗咨询、心理援助和防疫知识科普。

服务时间:7*24小时

费用:免费

使用方法:

1. 关注“微医健康”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实时疫情-海外疫情救助”。

2. 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

3. 搜索链接

https://promo.guahao.com/global/pneumonia

三、 百度健康小程序

平台简介:该平台隶属于百度集团旗下,目前已有专业公立医院的执业医生进驻,为同胞提供诊疗和心理咨询。此外,专区还提供了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的最新权威科普。

服务时间:7*24小时

费用:免费

使用方法:打开百度APP,首页搜索关键词“百度健康”,点击进入【百度健康】小程序,即可免费使用相应服务。

同时提醒广大在柬侨胞,互联网咨询是海外侨胞医疗咨询的便利渠道,并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的诊断治疗。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等新冠肺炎相应症状,请及时拨打柬卫生部热线115或柬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第一时间就医并遵医嘱进行科学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