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边国际机场第一阶段建设项目将在2023年竣工

【本报消息】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斥资约15亿美元开发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的建筑蓝图由世界著名建筑公司——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该项目的第一阶段建设项目预计将在2023年竣工。

柬埔寨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董事长方侨生勋爵于日前Construction & Property杂志采访时表示,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的建筑蓝图是由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设计,该新机场属4F级机场,可起降各种大型飞机,竣工后将成为全球第9大机场,计划到2030年可接待2700万名乘客,并到2050年可接待3000万各乘客。

新金边国际机场第一阶段建设项目将在2023年竣工

方侨生勋爵介绍,在建筑方面,公司已经选择一些国际公司与OCIC公司原有的技术资源和经验,他相信这将成为该项目的最佳选择。他指出,新金边国际机场项目的主要目标,是积极参与提升柬埔寨建筑业的发展,从而为该领域带来全新和先进的技巧,这将成为柬埔寨建筑业跟得上世界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他表示,新金边国际机场也将助于提升柬埔寨航空业和相关事业的面貌,积极参与提高国家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金边新国际机场项目占地面积达2600公顷,横跨柬埔寨干拉省和茶胶省,投资总额为15亿美元,该新机场属4F级机场,可起降各种大型飞机,由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负责经营。

福斯特建筑事务所(Foster + Partners)是一家位于英国伦敦的建筑公司,成立于1967年,该建筑事务所设计了许多备受关注的建筑,其中包括伊莉莎白二世大中庭(Queen Elizabeth II Great Court)和Bloomberg London 等,并获得多项斯特灵奖。(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