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推出9个防范疫情措施

       【本报消息】3月19日,为做好防范和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柬埔寨内政部向隶属部门和国家次级部门推出9个防范疫情措施。

     根据内政部发布的通告显示:

1、 在接待或打招呼时要按照高棉传统习俗,以双手合十问候的方式,避免握手。

2、 用手触碰脸面之前或饭前便后保持洗手习惯。

3、各单位要配备酒精或洗手液,在工作办公室或会议厅经常打扫卫生或消毒。

4、若出现流涕、咽痛、咳嗽和发热等症状,要立刻到附近健康中心或医院检查。

5、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或纸巾遮住。

6、在与出现流涕、咽痛、咳嗽、呼吸困难和发热的人打招呼或问候时,要保持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并必要戴口罩。

7、从其他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回来的官员,自我隔离14天,即从抵达柬埔寨当天数起。

8、所有出国的行程要暂停一段时间,除非必要的任务,要得到内政部的批准。

9、内政部所属单位和国际次级行政要做好监督其官员的身体状况,若发现可疑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要立刻向115热线汇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