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拉省西安县居民摆放稻草人,相信能驱赶厄运

本报消息正值柬埔寨的新冠肺炎病例不断增加之际,位于干拉干省西安县国凯乡和白安坡乡的当地居民纷纷在自己家门前摆放稻草人,他们相信这个传统的迷信能驱赶厄运,以及祈祷幸福。

据当地居民介绍,按照传统的风俗习惯,当国家爆发其他传染病例,当地居民将会在自己家门前摆放稻草人,为了驱赶厄运和祈祷幸福。

近日内,很多网友不断分享有关村庄居民在家门前摆放稻草人的照片,而这些稻草人打扮的非常时尚,并大部分都戴口罩,以提醒广大民众做好防范新冠肺炎的感染。

有网友留言说:“这些稻草人打扮像明星一样帅。”也有的开玩说:“稻草人怕新冠病毒。”,还有的说道:“在黑夜走回家时,有时也被吓了一跳。”

同时,一个脸书账号叫Mouy Mouy留言介绍说:“这里是我的家乡,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到之前,当地居民早就有这种习惯了。居民摆放稻草人,一方面为了驱赶吃庄稼的小鸟儿了,另一方面是为了防止非人类(鬼、恶魔等)不能进到他们的房子,同时也为了祈祷幸福,给村庄带来安全和快乐。

据位于西安县的一位妇女叫凯淑妮介绍说,摆放稻草人在家门前的当地居民的一种传统迷信,为了驱赶所有厄运,并给家人带来安全和快乐。她介绍说,正值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当地居民相信摆放稻草人在门家能驱赶这个病毒不要来袭击。但以此同时,她们不忘记在日常生活中研究卫生,特别经常洗手等。

据了解,摆放稻草人在家门前只是当地居民的一种风俗习惯,每到接近柬埔寨传统新年的到来之际,当地居民就会把稻草人摆放在家门前以祈祷幸福

另悉,也有一种迷信说法称,到晚上会有鬼到各家叫门于是当地居民才在家门前摆放稻草人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晚上有鬼来叫门。他们认为把稻草人摆放在家门前时,就像是有人正在守家一样,当晚上他们们睡觉时,那些魔鬼是不敢进入他们房子的。

近年前,几年前,贡不省也有传出这种迷信谣言,称晚上会有鬼到各家叫门那个时候,不仅仅是当地老百姓因害怕晚上有鬼来叫门,而在家门前摆放稻草人,连当时的贡不省省长家门前也同样摆放有稻草人。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