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华人实业家黄华勋爵向柬卫生部捐赠医用防护服及现金

【本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本月中旬爆发后,金边著名华人实业家黄华勋爵第一时间通过柬埔寨山东商会顾问王延玉先生向山东采购1020套医用防护服,其中1000套捐献给柬埔寨卫生部,20套捐献给贡不省医院,支持柬埔寨政府抗击新冠肺炎。同时,黄华勋爵也给予卫生部50000美元现金捐献,并捐献1000条本地产高品质水布。

捐赠仪式于24日在卫生部举行。

黄华勋爵是柬埔寨贡不国际深水港的投资人,该港是目前在建柬埔寨最大的国际深水港,其散装货物码头已经投入使用,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末首期30000吨货柜码头投入运营。这是柬埔寨经济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就。

据王延玉先生介绍,中国山东是医疗设备、医疗器械生产大省。黄华勋爵捐献的这批迪尚牌防护服产地山东威海,有完整的资格证明,特别是国际买家硬性要求的欧盟CE认证,其日产量达15000套。国际订货排期已经在本月底。接到黄华勋爵的紧急订货要求后,王延玉随即向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提出协助申请,在有关领导协调下,顺利确认订单。仅仅用了5个工作日,防护服顺利抵达金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成为运输抗疫物资主体的澜湄航空为这批防护服运输提供了方便,及时接受订舱,在防护服运至其广州仓库后即时安排上机运输。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对黄华勋爵的善举给与高度评价,他说柬埔寨在洪森总理的领导下,抗疫战场获得一大批像黄华勋爵一样的工商界人士的支持,这使广大医护人员备受鼓舞,对战胜新冠肺炎充满信心。蒙文兴部长也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对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

中国援助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专家组已23日抵达金边,这是中国政府向东盟国家派出的首只专业医疗团队,充分体现了柬中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兄弟情义。

黄华勋爵说,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祖籍国中国经过艰苦努力取得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新冠肺炎在中国全境的传播被阻断,这是了不起的成就,也充分说明只要全体人民齐心合力就一定能战胜疫情。目前柬埔寨已经确诊新冠肺炎87例,预计疫情还会有所发展。作为商人在此时刻与国家同心协力是责无旁贷的义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