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疫情若不好转,亚欧会议推迟举办

【本报消息】25日洪森总理下达这段时间禁止柬埔寨公务员赴国外出差或参加会议。

洪森总理同时也命令禁止在柬埔寨举行的国际性会议。

他说,若新冠肺炎疫情没有好转,柬埔寨可能也会推迟于今年计划主办亚欧会议。

他说:“若疫情没有好转,亚欧会议举行时间可能也会推迟到2021年。”

洪森说,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阶段的预防境外输入病例已过去。

他接着说,我们目前正在处于抗击疫情的第2个阶段,即一边预防境外输入病例、一边防止境内传染病例,同时也致力治疗确诊患者。

他说,我们目前仍然限制来自6个国家,包括美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法国、美国和伊朗的外国人入境,以防止境外输入病例。

洪森总理说,目前我们非常关注约1.5万名柬埔寨人民从泰国回来的问题。所以我在此命令,要集中力量赴各个村庄扩大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必须自我隔离14天观察。 

他说,此举也是为自己家人和亲戚着想,若自己不幸被感染新冠肺炎,也不会传染给他人。

洪森总理也宣布:暂时不从各个国家接回留学生,包括:美国、法国、韩国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