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 请在柬同胞关注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

【中国驻柬大使馆】近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更好保障在柬中国公民健康安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汇总发布了阿里健康“海外侨胞在线医疗咨询专区”、“微医互联网总医院”、“百度健康”等多个在线咨询平台(详见3月17日中国驻柬大使馆官网、微信公众号)。目前,京东集团旗下京东健康推出“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面向广大海外同胞提供中英双语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欢迎有需要的在柬中国公民尝试使用。具体情况如下:

 

一、咨询内容

中医专家咨询:30多名中医专家,为海外同胞提供中医问诊服务,充分发挥传统中医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

援鄂一线医生:召集了 38名在湖北一线抗疫的专家和医生,将他们过去两个月经历和积累的最前线疫情防治经验,提供给海外民众。

免费心理疏导:海外同胞可拨打热线电话获得免费心理疏导服务。

 

二、服务时间、语言及咨询覆盖科室

服务时间: 08:30-24:00(北京时间)

服务语言:除了中文,还有英文在线问诊,20多名有英语接诊能力的医生在线提供服务。

覆盖科室:包括与疫情紧密相关的感染科、呼吸内科在内,全部科室覆盖的全部疾病领域,都能够为海外民众提供免费的医生咨询服务。;

此外,京东健康正在打通中药饮片和中成药的采购及配送通道,供海外华人机构、诊所等采买,以满足更多海外同胞的需求。

 

三、使用方法

打开京东APP,在搜索框搜索“海外问诊”或“全球抗疫”即可进入活动页面。

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在柬同胞,互联网咨询是海外同胞医疗咨询的便利渠道,并不能替代实际医疗机构的诊断治疗。如出现发热、干咳、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等新冠肺炎相应症状,请及时拨打柬卫生部热线115或金边市新冠肺炎求助热线1299,第一时间就医并遵医嘱进行科学治疗。

提示 | 请在柬同胞关注京东健康“全球免费健康咨询平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