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四部门“领头羊”换人

【本报消息】由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向国会提呈调整的新9名国务部长和部长已获得国会投票信任。

国会于3月30日上午召开特别会议,审议和通过《调整王国政府成员》草案,并将对洪森总理提出上述的申请调整王国政府成员进行投信任票。

获得国会投票信任的5位部长包括有:1、委任占比塞为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前身为工业和手工艺部);2、委任高乐先生为司法部部长;3、委任谢万迪为邮电部部长;4、委任陈速坤为宗教事务部部长;5、委任布速卡为公共事务部部长。

获得国会投票信任的5位新国务部长,分别有包括:1、占比塞(工业、科学、技术和创新部部长);2、亨参(前宗教事务部长),负责特别使命;3、翁旺瓦特纳(前司法部长),负责特别使命;4、陈友德(前邮电部长),负责特别使命;5毕文廷(前公共事务部长),负责特别使命。

据了解,由总理洪森亲王为主席的柬埔寨人民党在第六届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利,获得国会的全部125个议席。迄今新调整的内阁成员共有49人,其中包括1名总理、10名副总理、19名国务部长(新增3人)和29名部长。(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