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希望柬政府对签证过期的美公民给予谅解

【本报消息】本月30日下午,美国驻柬埔寨大使帕特里克墨菲(Patrick Murphy)拜访旅游部长唐坤时表示,希望柬政府对签证过期的美国公民和游客给予谅解,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航空公司宣布取消或延期航班,才导致他们无法返回美国。

墨菲大使还表示说,美国感谢及铭记洪森总理允许“威士特丹”号邮轮停靠西港。让邮轮上的游客可以顺利回到自己的国家。

他说,2020年是柬埔寨与美国建交70周年,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因此我们决定延期举办庆祝活动。

他表示,当新冠肺炎疫情好转后,我们将鼓励更多美固游客前来柬埔寨旅游,为让他们认识“Cambodia Small Country , Big Heart”。

他补充说,目前美国公民(游客、投资者、教师、公司员工等)计划返回祖国,但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导致航班取消或延期,而他们的签证也快要过期了。

因此,美国驻柬埔寨使馆希望柬政府,特别是内政部、外交部对此给予谅解。

旅游部部长唐坤说,从今日23时59分起,柬埔寨将暂时停止向外国旅客发放签证,一直到新冠肺炎疫情好转为止。

唐坤要求美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继续支持柬埔寨旅游领域,即通过落实生态旅游发展项目、“皮龙”(Prey Long))项目,以及推广柬埔寨旅游产品到美国,同时鼓励美国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旅游领域。

墨菲大使承诺将鼓励更多美国投资者前来柬埔寨投资旅游领域。同时,他也希望今年12月份可以参加在吴哥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伟成)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